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点火器没反应

解答(1)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点火器没反应原因:

1、可能是电池电量不够,如果电瓶电量不足,会使电起动时拉不动起动电机,亏电严重的还会影响到灯光、喇叭等用电器。可以用电压表测量电池电压看看;

2、可能是火花塞间隙过大,导致积碳过多,会影响发动机的起动点火和有效工作,从而使点火器没反应。清理火花塞积炭;

3、也有可能是连接火花塞的高压帽有问题,摩托车高压帽是个比较重要的零件。是接受高压包传送过来的直流高压电,连接到火花塞上,是火花塞产生火花点燃缸内燃料。更换连接火花塞的高压帽;

4、或者可能是启动保险丝损坏,会影响到全车的照明系统和启动系统。建议去售后服务或摩托车修理的地方检查保险丝;

5、摩托车离合器的开关坏了,开关的主要作用是当离合器结合或分离时,离合器开关像ECU输入离合器工作状态的信号。可以对摩托车离合器开关进行修理或更换;

6、气缸压力不正常,可能是因为气缸压缩比出现了问题,也可能是由于气门弯曲导致的,建议前往维修店进行全面检修;

7、化油器内汽油不正常,化油器堵塞,进气管有漏气情况,空滤和排气管堵塞。

检查化油器内汽油是否正常,化油器是否堵塞,进气管等是否有漏气情况,空滤和排气管是否堵塞,并及时修理疏通。

摩托车点火器的工作原理是点火器与传感器配合工作来确定火花塞的跳火时刻,也叫点火时刻。

当高压包放大电压后供给火花塞点火,火花点燃燃料与空气混合物时会引起爆炸,推动活塞在气缸体内上下移动,从而达到启动摩托车发动机的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