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点火器的作用是什么

解答(1)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点火器的作用是根据信号发生器输入的点火信号,接通或断开点火系统的初级电路,使点火线圈的次级绕组产生点火电压。点火器主要由电源、点火线圈、分电器、点火开关、火花塞、附加电阻及其短路装置等组成。

电源:由电池和发电机组成。启动时,点火系统由电池提供低压电能;启动后,当发电机电压高于蓄电池电压时,由发电机向点火系统提供低压电能。

点火线圈:将汽车电源提供的12V低压电转换成能突破火花塞电极间隙的高压电。

分电器:在发电机凸轮轴的驱动下,按时接通和断开点火线圈的一次电流,使点火线圈能及时产生高压电,并按点火顺序将高压电传递到各缸的火花塞上;同时,它可以自动和人工调节点火时间。其中电容器的作用是减少断路器的接触火花,提高点火线圈的二次电压。

点火开关:控制点火系统低压电路的通断,控制发电机的启停。

火花塞:将高压电引入燃烧室,产生电火花点燃混合气体。

附加电阻短路装置:起动时,附加电阻短路,增加点火线圈的一次电流,增强起动时火花塞的点火能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