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不会停车怎么办,有没有好方法

解答(1)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有三种最实用最简单的停车方法如下:

第1种并联式停车位,也叫直角停车。将车停在车位线1.5米处,在你所在的位置正好出一个车位的车中间时往左打满往后缓慢倒车。车头摆正时马上回正车轮,继续倒车,平稳入坐。

并联式停车位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停车控制方法,停车场内的停车大多数都是按照这种车辆并排停放的方式规划的,由于缺乏经验,很多车手在停车的时候往往会造成车辆偏离车位左右侧导致车头刮蹭两侧车辆或者紧贴左侧车辆导致自己或侧边的司机上车不便造成的。

在倒车过程中,如果车联网外倾斜角度不够的话可以停车为侧面打满方向,慢慢倒车,同时通过左右后视镜观察两侧车的距离,这种定点停车需要你对其相邻第2个车位的中间位置在车库大小和车身大小判断才好,是很好的一把道具。

第2种串联停车位,这也是我们常见的侧方位停车。

该停车位是沿路边设置最为常见,也是新手最容易出错的停车位,由于一不小心就会让自己爱车的车头与前车的车尾来次亲密接触,关注了车头的位置却很容易造成回轮太晚,从而导致左右轮磕在路沿上而不能进,也不能停进车位,面对这种车应该如何拆招呢。

将车停在前侧左侧50厘米的地方,倒车。当右车镜对准旁车b柱时,往右打满方向盘,继续倒车。当车和前车呈45度角时,往左打满方向盘,继续倒车。进位后头正回轮。

第3种斜线停车位。这种类型的停车场车位往往比较窄,倒车出位可以更加困难,除了会一不小心磕头碰脚过于贴近两侧车辆之外,还容易将车停的歪歪扭扭的。

首先确定好自己所进的车位,当看到左后视镜对准停车位的左侧边线时,往右打满方向盘继续前进,当车身纵向与停车位呈一条直线时停车回正,车轮缓慢,倒车平稳入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