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有没有油怎么看

解答(1)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有没有油看仪表盘中油表即可,F代表是满的,E代表没油了。一般来说,油表都会分为四个大格,靠近E一边的格子又分为四个小格,当指针指向最后一个小格子时,大多数汽车还可以续航30千米。汽车的仪表盘上还会有速度表、转速表、温度表、油表,油表所占的区域还是挺大的。

不同的车型,油箱体积的设置是不一样的。一般小型轿车的体积在50L到55L左右,越野车和SUV就会高一些。

加油有一定的技巧,比如:

1、油箱剩余四分之一的时候,就需要去加油,不可以没油了再去;

2、加油时不可以加得太满,要留有一定的空隙;

3、各种油类不能混加,汽油中不可以加入柴油和煤油;

4、根据油箱盖上面的汽油标准要求加注即可,没必要提高汽油标号;

5、加油时,一定要去中大型的加油站,不要去小型的私人加油站。汽车如果加入了含硫的劣质汽油,氧传感器就会中毒,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比较麻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