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五菱宏光s胎压多少合适

解答(1)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s胎压2.1-2.6bar合适,由于季节因素影响,冬季胎压可以适当增加0.2bar,夏季可以降低0.1bar。

胎压过高的危险:轮胎的摩擦力和附着力会下降,影响制动效果;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降低驾驶舒适性;加速轮胎胎面中心花纹的局部磨损,降低轮胎寿命;车身振动变大,间接影响其他部件的寿命;轮胎帘线会过度拉伸变形,胎体弹性下降,车辆负荷增加。

胎压过低的危害: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会增大,油耗上升;导致方向盘沉重、易跑偏等不利行车安全因素;轮胎各部位运动量增加,过度滚动造成轮胎异常发热;帘线和橡胶的作用降低,造成帘线与轮辋之间脱层或过度摩擦,造成胎圈损坏和异常磨损;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加一倍,轮胎温度急剧上升,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

胎压监测的方式。

1、直接式胎压监测: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2、间接式胎压监测: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工作原理是: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