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踩油门有滋滋声

解答(1)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踩油门有滋滋声的原因有:

1、发动机温度过低:汽车冷启动时,发动机的温度比较低,各部分和机油没有达到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所以发动机在加油时会有异响。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很正常,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发动机温度升高,踩油门异响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2、发动机机油不足:如果机油缺失或长时间未换,导致机油变质,会影响其润滑效果,导致零件摩擦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应及时更换汽车机油。

3、汽车半轴损坏:汽车半轴损坏引起燃油阀异响的原因也有很多,包括半轴扭曲、断裂、轮齿磨损等。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应该请专业人士到修理厂或者4s店检查维修。

4、发动机皮带松弛:如果发动机皮带松了,还会因为加油空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在这种情况下,重新安装或更换发动机皮带。

5、汽油泵电机异响:当汽油泵电机内部出现磨损或有杂质时,会随着踩油门发出异响。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问题需要更换汽油泵。

6、节气门异响:如今的节气门都是采用电子节气门,控制气门开合的自然就是电机。当电机齿轮出现磨损时,咬合不充分,产生异响。当节气门积碳油泥过多也会导致节气门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可以对节气门进行清洗,电机损坏需要把节气门拆卸更换电机。

7、油门踏板轴承润滑不良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可以自行在轴承处涂抹黄油进行润滑。

8、离合器分离轴承损坏:离合器分离轴承损坏导致离合器片分离不彻底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拆下离合器更换分离轴承。

汽车油门出现问题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及时去维修店维修,以免威胁驾驶人的人生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