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雨刷条多久换一次

解答(1)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1至2年换一次雨刷条。

当发现有些划痕不干净时,可以用细砂纸打磨翻新。如果刮擦严重或达到年限,最好尽快更换。毕竟价格不贵,更换也相对简单。

如何保养雨刷条:

雨刷条保养,主要是保持雨刷条的清洁,避免雨刷条上污垢过多,避免异物。如果雨刷条混入异物,不会清洗,不仅会加速雨刷条的老化速度,还容易划伤前挡风玻璃。

正确的方法是每次洗车或定期清洗时,清除雨刷条上的异物和污垢。最好先用水冲洗雨刷条,然后再用棉布或纸巾擦拭雨刷条,这样不仅会清洗雨刷条,而且雨刷条能用更长时间。

日常生活中使用雨刷条注意事项:

1、避免干刮,玻璃水很便宜,不要舍不得用。特别是晴天,不要干刮一点浮土,不用玻璃水,否则会严重损坏雨刮器的橡胶。

2、减少曝光当车辆停在烈日下时,前挡风玻璃的温度非常高,原本贴在玻璃上的雨刷条会因为高温而加速老化。因此,当车辆停放在室外停车场时,我们可以竖立雨刷条,以减少雨刷条与热玻璃的接触,延长雨刮器的使用寿命。

3、不要随意改变雨刷条的尺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