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考驾照要满18岁吗

解答(1)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必须要满18周岁才能考驾照。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18周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是属于最低的年龄要求,而且18周岁考驾照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类型的驾驶证都是可以考的。

不同驾驶证具体的报考年龄限制:

1、小型汽车或自动挡的小型车辆,还有残疾人专用的自动挡车型车辆、轻便摩托车等车型的驾驶证,申请者的报考年龄是18周岁。

2、低速载货车辆、普通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三轮汽车等车型的驾驶证,要求是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城市公交车、有轨电车、无轨电车、大型的货车等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年龄方面的要求是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4、申请者如果想要考的是中型客车的驾驶证,年龄方面的要求是,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5、申请者如果想要考重型牵引挂车、大型客车等车型的驾驶证,则年龄方面的要求是,需要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申请者在考驾驶证的时候,除了年龄方面需要达到要求之外,还需要进行专业的体检,要前往指定的医院接受身高、听力、视力、辨色力以及四肢、心脏、血压等方面的检查,要这些方面都符合标准才可以报考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