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踏板摩托车滋滋滋异响

解答(1)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踏板摩托车滋滋滋异响的原因有10点:

1、踏板摩托车启动时滋滋滋声,分析可能是离合器打滑声音,离合器磨损或损坏,加上冷的发动机阻力大会出现此声音。解决方法:检查离合器,修理或更换离合器。

2、刚起动易发生滋滋滋声,可以检查化油器混合比是否偏稀,怠速是否偏低,化油器电控风门是否工作不良,或化油器本身性能较差,气门间隙是否偏小或关闭不严,火花塞是否不良等。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找专业人员检查维修。

3、下泵的活塞问题:活塞卡顿,就会使蹄块和碟盘分离不彻底,可能就会吱吱地磨损。解决方法:活塞可以拆开清洗一下。

4、碟刹蹄块:如果蹄块磨损,(包括偏磨,偏磨也有可能是因为上述活塞问题造成的)蹄块的摩擦面局部边缘漏铁,那么与碟盘摩擦时就会吱吱响。解决方法:检查是否需要更换。

5、碟盘不平滑:蝶盘出现明显同心圆沟槽痕迹,不再是一个平滑的摩擦面,如果有痕迹,碟刹蹄块就是有偏磨。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更换。

6、电瓶老化没电。解决方法:更滑电瓶。

7、冬天气温比较低发动机没有完成预热。解决方法: 待发动机预热后再行驶。

8、火花塞故障,火花塞使用时间过长性能下降。解决方法: 更换火花塞。

9、油箱内有没有汽油。解决方法:添加汽油。

10、气温低使摩托车里面机油的粘度比较大,在气温低的时候还会导致机油凝结成块状。解决方法: 更换质量更好的机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