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三轮摩托车报废年限是多少

解答(1)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正三轮摩托车使用年限为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年限为13年,报废车辆由有报废车辆回收资质的企业回收拆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销手续。

摩托车报废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

根据《摩托车报废标准暂行规定》第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摩托车应当报废:

(一)累计行驶里程达到10万公里的轻便两轮摩托车、轻便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和边三轮摩托车,累计行驶里程达到8万公里的正三轮摩托车;

(二)使用年限达到13年的轻便两轮摩托车、轻便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和边三轮摩托车,使用年限达到12年的正三轮摩托车。具体使用年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在以上使用年限内,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