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报故障 显示动力降低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报故障显示动力降低就是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降低,一般情况下,这个是因为火花塞故障,或者油路故障建议去找修理店检查一下。

发动机动力降低、无力的原因:

1、积碳问题

这里的积碳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这些位置刚好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息息相关,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的动力降低,出现怠速无力的情况。需要及时处理积碳或进行更换;

2、燃油系统

添加不适配的燃油标号,导致汽车输出功率下降,动力降低;或者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所需油量的供应,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加速无力。所以需要使用标配的燃油;

3、进气

空气是发动机的动力来源之一,如果空气滤清器长期使用未及时清洗产生堵塞,空气量不足都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所以需要及时进行清洗;如果是带有涡轮增压器的车辆,其增压装置一旦故障,也会导致汽车发动机动力降低或无力。所以需要及时进行检修。

4、发动机机脚胶老化或松脱

由于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必然会产生一些抖动,为了避免这种抖动直接传递到车身,影响我们的乘坐体验,我们需要一个柔性连接来解决发动机和车身之间的抖动,这种柔性连接就是我们所说的机脚胶。虽然机脚胶的材料是由高质量的橡胶组成的,但由于发动机厂的高温,橡胶的老化速度会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加快。机脚胶老化脱落时需要及时更换新的机脚胶;

5、发动机缺缸。

发动机缺缸是指发动机故障导致动力不足,会没动力,共有缸数少数,缸体不工作的情况。发动机缺缸会缩短润滑油的使用周期,容易出现瞬间死火,耗油量大,冒黑烟,无力等。所以当发动机缺缸时要及时进行检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