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城h6刹车硬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城h6刹车变硬的原因可能是真空助力泵有故障,也可能是助力泵管有漏气。

刹车突然很硬踩不动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跟个人熄火前踩刹车有关,汽车的刹车系统在发动机工作时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而刹车助力泵就是实现车辆制动的幕后推手,我们踩下踏板的力就是通过它来放大的。而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刹车助力泵也就会歇菜,一般踩3下刹车踏板就会用光它剩余的真空力,所以个人觉得刹车很硬其实就是没有缺少了它的帮忙。

解决方法:养成良好的刹车习惯。

2、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如果个人并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有可能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维修店修理汽车的刹车助力泵。

3、刹车油变质或者缺少。

解决方法:重新更换刹车油。

4、刹车片磨损严重。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更换刹车片。

5、刹车管路内部存在空气。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4S店修理刹车管道。

针对这种情况的应对方法:

1、如果是在行驶前发现这种情况,那么保险起见不要继续行驶,直接送去修理店进行检修。

2、如果是在行驶中发现,不要惊慌,首要做的事就是减速至停车,可以尝试多踩几次踏板看能不能恢复制动,用力踩通常还是可以发挥制动力。

3、车熄火后,用脚踩几脚刹车,就会很硬踩不动了,然后打火后,刹车踏板会变软降低,如果是说明泵是工作的,没事就检查管子是否漏气,在看看刹车油是否缺失。

4、如果是偶发现象并且时有时无,就是真空助力泵坏了,要换新的。管子坏了就是一直都是硬的,不管你熄火还是启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