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2.4米的车位够用吗

解答(1)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是停放小型车,2.4米宽的车位是够用的,小型车的宽度一般是在1.8米左右,所以2.4米宽的车位停放车辆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上下车门会显得不太方便。汽车停车位是有国家标准的,一般按照停车位的标准尺寸设计,分为大小两种。大型停车位长15.6米,宽3.25米。这样的车位适合中大型车辆,而小型车位长6米,宽2.5米,这样大小的车位适合小型车。

汽车停车位有三种,根据停车的方式分为平衡式停车位、倾斜式停车位和垂直式停车位,不同停车位的大小会有所不同。其中平衡车位长度为6米,宽度为2.5米,斜尾长度为6米,宽度为2.8米,其中两条斜线的垂直距离保持在2.5米的标准,而垂直车位长大后等于5米,但一般都要达到。

如果车长小于等于6米,车宽小于等于1.8米,根据停车法规,小型车与车间距不得小于0.5米,车与墙、车位间距不得小于0.5米,而车长大于6米,车宽大于1.8米,车间距不得小于0.7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