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众轮速信号通道号

解答(1)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众abs轮速通道号03-04-001。ABS是制动防抱死系统的简称,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从而使车轮不被抱死,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正常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时该灯即亮,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完成检测后,该灯熄灭。

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这有两种可能性,若行驶中只有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轿车仍可靠常规制动系统制动,应尽快请专业人员用诊断仪检修,判断是齿圈、传感器、线路等问题;若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则表明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发生变异。如果是后者,则必须立即停止行驶,检查制动液液位,若液位低于MIN标记,则切不可继续行驶,须请专业人员检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