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常见的车辆类型有哪些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常见的车有:轿车:一般为2至8人的小型客车。按发动机排量可分为迷你、普通、中、高级轿车。

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又称“越野车”。常见的分为5座和7座。分为城市型和越野型。一般是指那些基于轿车平台的车型,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一定程度的越野性能。

MPV:从字面上看,就是多用途商用车,或者简称商用车。由旅行车演变而来的多用途车,集旅行车的宽敞乘客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车的功能于一体,一般为两厢结构,可坐7-8人。

跑车:能越跑越快的车。属于底盘低、线条流畅、动力突出的汽车类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对速度极限的不断追求。

卡车:又称货车、卡车、卡车。主要用于运输各种货物或牵引全挂车。根据载重量,卡车可分为微型、轻型、中型和重型。

越野车:主要用于运载人和货物或牵引设备离开公路,一般采用全轴驱动。按驱动类型可分为4*4、6*6、8*8。

自卸车:指集装箱能自动倾翻的卡车。自卸车有向后倾倒和左右倾倒两种。

牵引车:专门或主要用于牵引的车辆。分为全挂牵引车和半挂牵引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