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速箱输出轴转速传感器故障

解答(1)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速箱输出轴转速传感器故障的症状:

1、自动脱挡:由于相互齿合的滑动齿轮或结合套在传递过程中,齿面产生的轴向力大于锁止力,从而将齿轮从啮合状态自动推至空档位置,零件磨损与壳体变形产生轴向力,齿轮啮合长度不足,自锁机构失效所锁止力减小。

2、乱挡:变速杆配合的有关部位间隙过大,导致变速杆档位湿准,抖杆,换挡困难。

3、噪声:齿啮间隙过大,壳体变形产生冲击,或轴承损坏以及润滑油不足,规格不正确,漏油,油封老化,壳体变形,轴弯曲变形。

4、起步费力:尤其是低挡位时,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转速提升,但车子却不怎么动,就跟没挂上挡一样。则可能是变速箱漏油,导致内部润滑不足,加重齿轮间的摩擦,使变速箱不能正常工作。

5、发动机空转:行驶的过程中,加油门时,可以听到发动机空转(类似于挡位挂在P挡或N挡踩油门的感觉),但车子没有明显的速度提升,加速无力。另一个情况是平路行驶基本正常,但上坡无力。

变速箱的作用是:

1、改变传动比,满足不同行驶条件对牵引力的需要。

2、实现倒车行驶。

3、在发动机启动、怠速运转、汽车换挡或需要停车进行动力输出时,中断向驱动轮的动力传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