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日系车出现ps故障灯打不着

解答(1)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日系车出现PS灯亮的意思为该车辆的方向盘锁死,PS灯是EPS的缩写,代表汽车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若系统正常工作,启动后方向盘锁死灯消失。

造成PS灯亮主要是因为发动机打不着火,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的原因有:使用的油品不当、未加防冻液、积炭过多等。具体如下:

1、油品问题。若给汽车加的油里面杂质太多,会导致汽车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所以提醒车主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2、未加防冻液。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若给车加了水或劣质防冻液会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而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同时还会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3、发动机积炭过多也会导致车辆打不着火,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转状态下会导致汽油燃烧并不充分,所以给积碳的产生制造了机会。更换机油和多跑高速能够有效减少积碳的产生。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马达故障,或油泵供油、喷油嘴问题,传感器故障等,遇到这些比较复杂的情况,建议到4S店或修理厂处理。但在日常用车及保养中多注意以上的问题,可避免这些复杂状况的出现。

日系车出现ps故障灯解除方法:

1、插入钥匙。

2、将方向盘和钥匙同时向同一个方向转动。

3、如果没有成功解锁,那么可以将方向盘左右轻微转动一下,直到钥匙可以顺利转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