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雨天影响安全行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解答(1)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视线受阻,天气差前挡风玻璃容易有霜气,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2、路面湿滑,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

3、附着力变小车轮侧滑,雨天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

雨天行驶,视线受阻、路面湿滑,车轮的附着力随车速的增加急剧变小,车轮很容易发生侧滑,当车辆高速行驶时也易发生水滑现象,因此一定要合理控制车速安全第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