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网上申请临时车牌多久可以拿到

解答(1)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网上申请临时车牌5到7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为十五天,或者急着使用的话,建议可以在车管所办理,会快一些。

关于临时牌照的介绍:

1。使用时间:新车使用临时牌照的时间不能超过十天。

2。放置位置:1张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右上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同时不能被交强险标志等遮盖。另1张应当粘贴在车内后风窗玻璃左上角。

临时牌照分类:

1、在本行政辖区内临时行驶: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颜色为蓝色。

2、需要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临牌颜色为黄色。

正式车牌最大的不同,临时车牌有日期限制,需要在有效期内使用,超过有效期没有延期的话,临时车牌是不能继续使用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正式车牌已经受理成功寄发收件后,需要马上去车管所悬挂正式车牌,临时车牌也会即时过期。这点有些车主可能并不太熟悉,所以需要提醒一下。还有很多车主没有留意到有效期,虽然在临时车牌上也有标明,但还是有些人会没有看,造成超过有效期还继续行驶的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