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考科三的时候可以把驾驶证照片重新换了吗

解答(1)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考科三时可以把驾驶证照片重新更换,做驾照的照片在档案里存在,需要找到档案提交的地方更换下就可以。如果不方便更换,也可以拿到驾照后重新补领。但是不能自己换照片,否则驾驶证将被认定为假证。

驾驶证照片更换流程:

1、准备好个人的身份证、驾驶证、一寸免冠照片,到车管所申请驾驶证补换领业务。找到驾驶证业务窗口,把所有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更换即可。

2、或者可以在机动车驾驶证到期,更换驾驶证的时候,再去更换照片。如果选择这种方法,需要提供体检合格证明,否则就不会予以更换。

法律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

第六十九条,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