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国4排放轿车还能开多久

解答(1)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国四排放轿车还能开很长时间。根据以往的经验,国五排放标准实施的时候国二标准的车被淘汰(也就是强制报废),所以国六标准实施后国三标准的车也很可能会被淘汰,而淘汰国四最少要等到国七标准实施之后,国七标准出台及实施的时间是未知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还有很长的时间。

国六标准才刚刚开始实施,而且还没有在全国全面实施。加上如今的国六标准已然是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了,等到国七标准的出台和实施必定是一段很漫长的时间。因此国4的车用到正常报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丝毫不用担心会由于排放标准的实施而导致强制报废。

国四排放标准的实施开始于2010年7月1日,直到2017年7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五,因此2011年至2017年生产的汽车基本上都是国四排放标准。但也不全然如此,因为全国各地区排放标准的时间是不同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