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的保存期是几年

解答(1)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保质期是根据机油的状态来决定的。如果是还没开封的机油,保质期可以达到4-5年之久;而汽车保养后剩余机油的保质期则为一年;倒进发动机中的机油保质期为6个月。

已开封或正在使用的机油保质期为6个月。机油开封后立即封存,机油瓶密封后需要将其存放在干燥凉爽的地方,并确保太阳光不会照射到,避免里面的机油发生氧化反应。日常间检查汽车机油保质期的最简单的方法是观察机油的粘度是否变化、判断机油的气味是否变淡、观察机油的颜色是否发生变化。

其中,在观察机油颜色变化的时候,要注意机油内添加剂的变化。另外还可以通过滤纸或电子仪器来检查汽车机油保质期是否已过。机油如果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被强光照射,通常会失效。使用汽车机油保质期过后的机油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害,如润滑效果差,冷却效果也会受到影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