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第一次练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解答(1)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第一次练车需要注意的地方有:

1、学开车的时候保持平常心。

学车不可能一帆风顺,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快乐也有失望。如果我们在学开车的过程中把某件事看得太重,会影响最终的结果。而且,你在学习开车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果你不能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你必然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麻烦。所以学开车的时候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学会接受。

2、学开车不要总是抱怨生气。

我们经常有很多同学抱怨驾校太差,教练太严,同时期的同学人品差。学习驾驶的整个过程充满了抱怨和不快,有些人甚至赌了一会儿就放弃了学习驾驶。其实这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不管是教练还是别的,只要不伤害你的正常权益,就不应该影响你学车的决定。况且生气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3、在学习驾驶的过程中要自信。

无论你在驾校开车时教练怎么看你,无论你和同期的同学相比如何,你都要自信。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当然,自信不能盲目。自信的前提应该是你能刻苦认真的练习。

4、在学开车的过程中学会包容。

宽容是一种美德。驾校教练那么多,我们可能会不小心碰到脾气火爆的。也许他在言语和表达上很强硬,但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学会理解和尊重。毕竟教练也希望你能学会驾驶技术。

5、不要把挫折当成学习驾驶的失败。

学开车的时候,难免会遭受挫折和失败。失败者视挫折为失败,每次都打击自己的勇气;成功者从不放弃。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他们总是对自己说:“我没有失败,只是还没有成功。”所以,如果你一次考试不及格,不要灰心,失败是暂时的,只要你努力练习,你就能成功拿到驾照。

学车技巧:

1、系安全带。除了自己,只要座位有安全带就提醒乘客系上。

2、调位置。前后距离,手动档主要调左脚,脚掌把离合踩到底后,脚略有余度为准。自动档调油门。脚调好,手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手以方便操作方向盘为准。靠背以舒适为准,每个人的要求都不同,但从安全角度看,尽量不要放得太低,躺着开车会影响安全带发挥作用。

3、熟悉车。如果不是常用的车,先熟悉档位,灯光,喇叭等等设备的使用,不同车厂的设置不完全相同。打火前应先熟悉档位,其他设备可以在打火后熟悉

4、打火。如果钥匙拧不动,很可能是方向盘锁死了,边轻轻转动方向盘,边拧就是了。先打火再做其他事情的理由是可以先热着车。打火后,左脚先匀速慢慢松开离合,确认无挂挡后,右脚松刹车。

5、调镜。左右倒车镜以看到车门把手为左右的标准。上下的标准为地平线(平路)在镜子上部1\u002F3处。

6、准备打火。手动档左右摇动拨棍,看看是否已经入档。应该养成手动档踩离合及刹车打火的习惯,即使车入了档,这样启动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7、热车。冷车起步,虽然有人说为了省油可以打火即走,不超过20公里就行。起步时,发动机的负荷是非常大的。所以,最好热车3-5分钟再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