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全尺寸轮胎和非全尺寸区别

解答(1)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全尺寸轮胎和非全尺寸的区别有:

1、尺寸不同:全尺寸与汽车四条原装轮胎规格相同;非全尺寸胎宽较窄或轮辋尺寸较小。

2、行驶速度不同:备胎全尺寸无速度限制,符合交通法规即可;非全尺寸最高时速不能超过每小时80公里。

3、重量不同:全尺寸与汽车四条原装轮胎重量相同;非全尺寸比汽车四条原装轮胎重量轻。

4、体积不同:全尺寸轮胎的体积大,占据后备箱空间比较大;非全尺寸的体积小,不侵占后备箱的空间。

5、价格不同:全尺寸轮胎造价比较高,价格相对较高;非全尺寸成本较低,价格相对较低。

全尺寸轮胎同于普通轮胎,如果不是长期跑长途的话完全没有必要配置全尺寸轮胎,主要是全尺寸轮胎占据空间比较大,另一方面全尺寸轮胎也是有保质期的,也需要保养定期检查轮胎胎压。最关键在更换轮胎螺栓的紧固扭矩,若车轮自己动手更换的话往往达不到规定的扭矩,行驶时间长的话容易出事故。

非全尺寸轮胎减轻了重量就意味着多少会减少油耗,从而获得更多动力。非全尺寸轮胎比普通轮胎要小因此不会太多的占用后排的空间同时也降低了成本,在汽车空间设计时也会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非全尺寸轮胎一般放在汽车后备箱之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