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私家车一般加92还是95

解答(1)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私家车加92还是95的汽油,主要看车辆的要求,在车辆的使用说明书,或者是油箱的提示上,都能看到车辆适用的燃油型号。比如92标准的发动机,就需要使用92号的汽油,95标准的发动机,就需要使用95号的汽油。

如果是普通自然吸气家用车,使用92号汽油,如果是涡轮增压车,大部分都需要用95号汽油,但有些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也可以用92号汽油,具体的汽油等级需要看油箱盖或者用户手册。

95号规范的汽车就加95的汽油,防止汽油辛烷值与发驱动力缩小占比不配对,进而增加汽车发动机的耗损。

二者唯一的差异便是辛烷值的不一样,辛烷值不一样,抗爆性就不一样,95号汽油相对而言辛烷值会比92号汽油高,抗爆性也会比92号汽油好,但价钱随着也会相对比较高。

如果是92号规范的汽车加95号的汽油,辛烷值过高,汽车发动机缩小占比不足,汽油就不容易充足点燃。時间久了会在发动机燃烧室产生积炭,而且汽油会产生消耗。如果是95号规范的汽车加92号的汽油,汽车汽车发动机缩小占比高,辛烷值纯净度不足,便会造成发动机爆震,进而危害点燃的输出功率輸出,造成驱动力不够,会增加汽车发动机的耗损;因而要依据汽车汽车发动机的缩小占比规范去挑选汽油的类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