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补考费怎么交

解答(1)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三补考费有以下几种方式:

1、在当地车管所缴纳补考费用。

2、交到所报考的驾校,驾校代缴到车管所,车管所再相应出具票据。

3、在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自助缴费栏进行网上支付。

4、在手机交管12123app进行支付。进入首页,点击更多,找到考试费缴纳,然后根据提示进行费用缴纳。

5、在支付宝或微信搜索中,搜索交管所,进入官方小程序进行缴纳费用。

补考费是属于地方非税收入范畴,交到车管所也相当于交入国家财政,任何私人没权利收取,私人或者单位只能是代收代缴。

一、以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为例缴费方法(Win11):

1、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选择自己所在地区。

2、登录平台后,点击右上方的【业务办理】入口。

3、在【驾驶证业务】栏找到并点击【考试费缴纳】。

4、跳转到待缴费页面,用户选择代缴费的项目,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5、然后选择支付方式,点击【确认支付】,进入第三方银行支付界面,完成支付后两小时可在平台查看考试支付结果。

6、学员缴费成功后,列表会显示缴费记录,可以根据需要点击项目后的【打印凭证】选项,打印出缴费凭证,如图所示。

二、12123缴纳补考费方法(iPhone11 ios15.5 交管12123 2.6.1):

1、手机打开交管12123;

2、点击更多;

3、找到驾驶证业务分类,点击考试费缴纳;

4、若办理了该业务即可缴费,未办理则提示不可缴费。

三、支付宝交科目三补考费方法(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支付宝官方版本号:v10.2.76.8000)

1、打开并登陆手机支付宝;

2、点击页面上方的搜索框;

3、输入并搜索所在地车管所,如宁波车管所为例;

4、点击进入宁波车管所官方小程序;

5、在车管规费缴纳一栏,点击考试收费核查;

6、在考试收费核查内,点击考试费一栏;

7、输入相应的身份信息,点击查询,对考试费的进行补交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