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加油提速时有清脆的哒哒哒声

解答(1)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加速时发动机出现哒哒哒的响声可能是气门发出的声音,也可能是发动机内缺少机油气门缺少润滑而发出的声音。有很多车的发动机都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缸内直喷需要更高的喷射压力,搭载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在发动机舱内都会有一个高压油泵。这个高压油泵在工作时就会产生哒哒哒的声音,这是正常的。

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中有气门,气门在正常工作时也会出现哒哒哒的声音,不过这个声音是比较小的。如果气门的声音比较大,可能是发动机内缺少机油,气门缺少润滑后声音会变大。

建议定期维护车况,如果发动机缺少机油,建议及时补充机油。

还可能是气门间隙过大导致的,气门间隙过大是因为磨损导致的。如果气门间隙过大,需要去4s店内检查修理一下。在平时用车时,如果发动机出现了不正常的异响,需要及时去检查维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