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卡式炉气罐能放车里面吗

解答(1)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卡式炉气罐不能放车里面。卡式炉气罐内的是燃气,燃气属于易燃易爆炸物品,放在车上不安全。

卡式炉气罐的存放:存放的温度不能高于40度。需要储存于阴凉、通风仓间内。并且远离火种、热源。还需要做到防止阳光直射,应与氧气、压缩空气、氧化剂等分开存放。储存期间内的照明、通风等设施应采用防爆型的设施,开关设在仓外。

注意事项:卡式炉多数是采用通过调节阀对阀体和气瓶内的压力感应,通过压力的升高和降低使调节阀内的防爆杆进行相应的动作,压力过高时,若没有调节阀的调节防爆装置,则可能会引起因气瓶和调节阀内的压力过高而爆炸,有安全装置时,压力处于过高的状态,调节阀内的防爆杆会进行相应的动作,通过触碰气瓶拉杆或者切断气源进出口来隔绝气体的进入,防止压力继续升高而带来的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