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花纹磨平了还可以开多久

解答(1)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花纹磨平了就不能开了。汽车轮胎花纹磨平可能会导致抓地力下降,打滑等情况的发生。这个时候一定要把轮胎更换掉,因为这样的轮胎是没有安全保障的。

车辆上的轮胎都有一个磨损的极限标志,位于轮胎各条排水槽内,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家用轿车的子午线轮胎花纹深度磨损极限为1.6mm,当轮胎磨损到与这个标准齐平时,轮胎排水能力和抓地力都会大幅度降低,轮胎磨平了还继续行驶,在雨雪天气或是泥泞道路上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对行车安全不利。

由于轮胎花纹变浅,排水不通畅,摩擦力下降,正常行驶或是转弯时,制动时容易跑偏或是侧翻,使车辆失控;制动距离加长,轮胎容易被扎破,容易爆胎。

轮胎的使用年限是5年,行驶里程8万公里,只要使用时间已经达到五年,或是里程到8公里,建议轮胎要换掉,超过这个年限的轮胎都开始老化了,继续使用可能会导致轮胎变形,有爆胎的危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