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四全称

解答(1)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四全称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在正式的驾考考试里面,其实根本就没有科目四,这个项目应该是科目三的延伸部分,科目四是属于理论知识的考试,主要考的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科目三分为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防范次生事故处置知识、伤员急救知识等。

因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在科目三路考之后才进行一次理论考试,所以大家都习惯称之为科目四考试,实际的官方说法中没有科目四。

科目四是将原科目一中有关安全文明驾驶的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技能、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等知识单列出来,放在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后进行,进一步测验考生的交通素质程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