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穿高跟鞋能开车会扣分么

解答(1)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穿高跟鞋开车会扣分,穿高跟鞋开车是属于妨碍机动车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可知像穿高跟鞋踩刹车或者是油门踏板时都是非常容易打滑的,严重影响了汽车的安全驾驶,甚至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穿高跟鞋开车处罚规定:

对于穿高跟鞋开车这一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是要扣3分,罚款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六项规定: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一次记3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