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压力开关坏了会出现什么情况

解答(1)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压力开关坏了会出现的情况:压缩机不工作或不能正常发挥压力保护作用。这种情况是压力开关接触不良或操作异常所导致的。压力开关在自动控制中无处不在。它们安装在汽车空制冷剂循环管路中,检测制冷循环系统的压力,当压力异常时,启动相应的保护电路,防止系统受损。

汽车压力开关的维修方法:

1。检查压力开关的通断特性,用万用表欧姆档测量压力开关4M1和4M2端子之间的电阻。电阻值应为0。如果电阻不为0,说明压力开关的常闭触点接触不良,需要更换压力开关。如果电阻为0,测试压力开关的性能。

2。检查压力开关的性能,压力开关在规定压力下的工作情况,如果测试结果异常,更换压力开关。汽车空在使用过程中,当散热片堵塞、散热风扇不转或制冷剂过量时,系统压力会过高。如果不加以控制,过大的压力会损坏系统部件。高压开关安装在高压管路中,一般安装在储液干燥器上,与压缩机的电磁离合电路或冷凝器的风扇电路串联。当系统压力过高时,高压开关动作,切断离合器电路或接通冷却风扇的高速档电路,防止压力进一步上升,避免系统损坏。

高压开关的控制范围一般在15-26bar;低压开关一般在0-4bar之间;中压开关一般是17bar。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