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265/65R17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65\u002F65R17是轮胎的规格,26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265mm,6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65%,R指的轮胎是钢丝子午线结构,表示的是轮胎内部帘布的编织排列方向与胎面中心线成90度的角,类似于地球仪上的子午线,17指的是钢圈直径是17英寸。

轮胎宽度是影响整车油耗表现的一个因素,轮胎越宽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越大,相应的就增加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车辆的动能转化为摩擦热能而损失的能量会增加,行驶相同距离时宽胎就更容易耗油,虽然油耗增加,但宽胎的抓地力要更强,进而也将获得更好的车身稳定性。扁平比是影响车辆对路面的反应灵敏度的主要因素,扁平比越低的车辆,胎壁越薄,且轮胎承受的压力亦越大,其对路面的反应非常灵敏,扁平比越高,胎壁越厚,虽然拥有充裕的缓冲厚度,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