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235/60r18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35\u002F60r18是指断面宽度为235mm、扁平比为60、直径为18英寸的车轮胎。235\u002F60r18这是轮胎的标记,可以看出该轮胎的大小尺寸,而r是指该轮胎为子午线轮胎。轮胎代码是指国际标准轮胎代码,一般位于轮胎侧面。这些代码包含轮胎的信息,表示轮胎的信息。

235是指轮胎的宽度,实际上是指轮胎接触地面的部分。相对来说,车身尺寸越大,汽车使用的轮胎宽度越宽,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越好。

60是指轮胎的扁平率,扁平率是指轮辋到胎面的高度与轮胎断面实测最大宽度的比值,通常用百分数表示。

r指的是子午线轮胎,在家用车上都有使用,子午线轮胎因为性能更好,使用寿命更长,也是应用最广泛的。

18是指轮胎的尺寸。不同类型的车使用不同尺寸的轮胎,轮胎的尺寸要和车的类型相匹配。

235\u002F60r18属于宽轮胎,对于汽车轮胎宽度来说,一般微型车轮胎的宽度为125-155mm之间,而小型车的轮胎宽度则在165-195mm之间,紧凑型车辆的轮胎宽度在195-225mm左右,而车轮断面宽度为225mm以上的被称之为宽轮胎。

在轮胎上除了断面宽度、扁平比、轮胎直径大小这些参数外,还有载重指数和速度等级。

载重指数是指轮胎在正常充气状态下能够承受的最大重量,每个载重指数会对应一个载重重量。比如载重指数为80的话,代表每条轮胎载重为450千克。

速度等级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是用英文字母表示,如速度级别为H,代表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为210千米\u002F小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