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毂生锈了怎么办

解答(1)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轮轮毂生锈了的解决方法如下:

第一步、在清洗轮子之前,需要使用塑料袋把刹车系统全部都包起来,避免所使用的各种不同的清洗剂接触到刹车系统。

第二步、使用WD40油污去除剂配合刷子来清洗轮毂和轮胎,经历了酷热的夏天后,由于柏油路里面的沥青会在炙烤之下挥发出油脂蒸汽,这种油脂蒸汽混合了空气里的灰尘和杂质之后就会吸附在车体上,如果轮子上附着的油脂没有被洗掉,轮毂就会越来越脏,轮胎表面就会加速软化,所以洗掉上面的油脂就是最基础的。而WD40油污去除剂就非常适合这项工作,用刷子全部刷过一遍之后,用水再冲洗一遍就OK了。

第三步、等轮胎自然风干之后开始保养轮胎,这次不使用任何的轮胎保养剂,而是使用能够保养橡胶的WD-40高效矽质润滑剂,因为大部分轮胎保养剂停止使用之后,会出现同一个问题:轮胎发黄。因为这些保养剂会吸附泥土灰尘和刹车所造成的铁屑,所以就会导致轮胎发黄,而要持续地使用它们,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矽质润滑剂不同,能够避免发黄的情况发生。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因为它还有润滑功能,所以只能够用在轮胎不接触地面的侧面上,正面是不能用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