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校考试是自己预约还是驾校预约

解答(1)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你要求全权交给驾校办理,则由驾校预约。若未特别要求,则自己预约。一般的驾校是会管下面学员的预约考试时间的,但如果像科目一或者科目四这种理论性的考试驾校就不会管得太严,因为这些理论考试在家里复习一下基本上就能过,所以自己在预约这一类的考试的时候只要通知一下驾校就可以了。

一般像考科目二或者科目三这些实操性考试的情况下,一些负责任的驾校还是会管一下的,或者直接帮你预约了。因为驾校安排一个学员去考试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除了要给你安排教练和时间给你进行相应的培训或者练习以外,还要考虑和你这一批学员的预约和练习情况而定。所以有时候驾校安排你去考试不能单单只考虑你一个人的情况,还要保证更多和你一个批次的学员的考试时间和通过率才能帮你预约。

预约考试时的注意事项:

1。预约驾考必须培训合格。交管部门表示,学员准考证必须在有效期内,待考科目培训完成且已经结业方可预约,考试作弊的,要一年后才能预约。网上系统会自动审核学员资格,不合格的报名要求将被驳回。

2。预约前必须要保证已达到练车学时,否则在互联网预约过程中,通过身份信息对比后,学时不够,将自动取消预约。

3。网上预约需要现场缴费。目前驾考网上缴费系统还没有开通,所以大家在网上预约考试以后,需要提前在考场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