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稳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稳的意思有3点:

1、车辆结构牢固:比如说有些车在路况不好的路面行驶时,车架有响声,而底盘扎实的车就不会有响声。

2、行驶稳定性好:车辆行驶150KM以后就比较明显,有些车会让你不敢踩油门,因为车漂,怕过弯甩出去了。

3、操控性好:在连续过弯时,车的底盘扎实,硬度高,过弯时感觉有整体性。

稳定的汽车底盘意味着良好的悬挂系统和足够的轮胎抓地力,决定了整台车的稳定性与承载性。底盘稳的车,对车身有着极其优越的支撑力,路感扎实、响应清晰,通过性强,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面,带给驾驶者十足的操控信心与安全感。

汽车底盘介绍:

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成形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

汽车底盘的保养方法有4点:

1、定期查看轿车轮胎的情况;

2、定期对轿车底盘进行清洁擦拭;

3、及时查看轿车行进过程中各部件的作业情况;

4、定期保养检修轿车减震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