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宝马三系油耗突然高了

解答(1)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宝马三系油耗突然高了有以下10点原因:

1、点火不良:火花塞间隙过大,点火线圈能量不够;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

2、喷油嘴雾化不良: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燃油压力过高。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3、发动机积碳过多:喷的汽油有一部分被积碳吸收。解决办法:我们可以把车开到4S店,请专业技术人员帮忙清理发动机内的积碳。

4、水温传感器故障,会导致发动机误认为还是冷车状态,会一直发出喷油的信号,导致油耗高。解决办法:更换水温传感器。

5、氧传感器故障:会使燃油修正失效,电脑也会一直发出喷油的信号,空气流量计故障会造成进气数据不正确 。解决办法:更换有故障的氧传感器。

6、胎压不足:胎压不足或者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刮蹭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补足胎压或者更换轮胎。

7、驾驶员的开车习惯不好;经常性的急加油,急加速。因为汽车急加速时发动机的空空燃比会降低,使得混合气在点火时燃烧到最大程度,导致部分燃油浪费。解决办法:不急加油,不急刹车,匀速行驶才能达到最佳的节油状态。

8、机油已经超过使用期限了,导致燃烧不彻底,增加燃油率。解决办法:更换一下机油。

9、更换了汽车模式。如果更换到运动模式,油耗是较高的。解决办法:更换到经济模式。

10、三滤堵塞。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堵塞,导致发动机燃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加。解决办法:应该定期清洗或更换过滤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