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干式系统工作原理讲解

解答(1)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干式系统工作原理是双离合器由三块大小相近的离合器片同轴叠放而成,两侧的两块离合器片分别与1档、3档、5档和7档、2档、4档、6档和倒档连接,中间的板在它们之间移动,与两块离合器片“结合”或“分离”进行换挡。

干式双离合系统实际上是在6速DQ250湿式双离合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简化了相关的液压系统。由于这种“双离合”变速箱没有像DQ250那样安装在封闭的油室中,动板上干摩擦片的组合可以带来最直接的传动效率,但也更容易产生热量,因此其热熔性不如湿式离合器,因此承受的扭矩相对较小。7速DQ200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一般用于小排量发动机。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是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动力传递的“开关”。它是一种既能传递动力又能切断动力的传动机构。它的主要作用是保证汽车能够平稳起步,降低传动齿轮的冲击负荷,防止换挡时传动系统过载。在一般汽车中,当换档时,离合器分离和接合,并且动力传递在分离和接合之间暂时中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