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耗油比正常高多少

解答(1)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油耗比正常油耗高多少不一定,不同的车型不一样,并且不同的驾驶习惯也会不一样。新车油耗相对比较高,这是因为新车需要磨合,而在磨合过程中,零件之间摩擦都比较大,摩擦需要消耗更多力量,因此会更耗油。而新车油耗13个油,如果是SUV或大排量车型,属于正常水平;而如果是家用紧凑车型,百公里油耗13个油则不正常,属于偏高水平。

不同的车,有着不同的排量,百公里油耗也不尽相同。油耗还受开车习惯、行驶路段、车辆负载、轮胎气压以及天气等因素影响,一般普通家轿的排量在1.5升至2.0T之间,百公里油耗在7至10个油之间,磨合期可能在10个油左右。

在新车磨合期间,需要有好的开车习惯,控制好车速,不要激烈驾驶。一般磨合期的油耗相对比较高,比正常情况高1至2个油,这主要是因为新车各部件之间还没有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而且不够光滑,摩擦阻力较大,行驶起来比较吃力,因此相对比较耗油。不过,在磨合期过后,油耗会有所下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