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轿车停车技巧

解答(1)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轿车停车技巧有以下4点:

1、路边停车:路边暂时停车时需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往里拨是左转灯,往外拨是右转灯),并且观察后视镜,确定没车、没行人时再靠停,停车的地点须是允许停车,又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发地方。

2、高速公路停车:在高速公路上,因特殊情况暂时停车时一定要停在最右侧的应急车道内,并且打开双闪灯,把三角牌放在车后150到200米的地方,起到警示后方车辆的作用。

3、路边顺向停车:尽量选择倒车入位,倒车时先向前开让车尾与前车尾对齐,两车距离保持1米左右,然后原地往右打足方向盘,成45度角慢退,当车头与前车尾成一条直线时,迅速将方向盘向反方向打、慢退。

4、夜间停车:尽量选择明亮、宽敞、无障碍、视距远的地方,如果是长时间停车最好选择停在停车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