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风噪音大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风噪音大的原因是四门密封间隙大,可以通过安装隔音棉或更换密封条等方法来改善汽车风噪音大的问题。车辆穿梭在空气中会将其压缩并分流,这样的压力变化也会造成一系列的噪音问题。

除了风噪,汽车行驶中噪音大的原因还有以下3点:

1、发动机噪音:发动机有噪音除了与发动机机油有关以外,也可能是由于零件故障出现了问题,如果发动机的噪音特别大,最好是到专业的维修机构进行维修。

2、底盘噪音:如果是底盘有噪音所造成的,一般与减震器有关,尤其是在路面不平的时候,噪音声音会更大,要检查一下减震器,如果有漏油的情况要及时修理。

3、轮胎噪音:如果轮胎长时间使用就会有老化变硬的情况,也就会产生噪音,如果有这种问题要及时的更换轮胎或在后排座椅靠背、后备箱垫下方加隔音棉,在这两个地方加隔音棉,可以有效的阻隔外接噪音侵 入,减轻后轮胎噪。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