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进入匝道怎样使用灯光

解答(1)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当汽车由高速进入匝道时,应该提前打开右转向车灯,如果是从匝道进入高速则是打开左转向灯。提前打开车转向灯,可提醒后车驾驶员注意保持车距,减少事故的发生。

在不同的路况下,车灯的使用是不同的。如果车辆是在市区行驶,注意不要打开远光灯,在通过人行道时建议开启远近光灯,目的是为了提醒行人。车辆行驶在高速或者是无路灯的乡村道路上时,是可以打开远光灯的,但对面有车时要关闭远光灯。当车辆要变道或者是要转弯时,需要提前打开转向灯。

车辆的转向灯和刹车灯出现故障比较常见,需要车友们定期检查车灯是否正常。刹车灯如果能正常工作,驾驶人员只要踩下刹车,刹车灯就会亮,能提醒后车驾驶员注意车距。所以不管是刹车灯还是转向灯,出故障后都要及时修理。

在路上行驶时,一定要正确使用灯光,只有这样才可以提高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在市区道路内行驶时,不要打开远光灯,这样会影响对向来车驾驶员的视线,并且也会影响前方车辆驾驶员的视线。

在市区道路内行驶时,经过人行横道可以交替使用远近光灯来提醒行人。在变道或转弯时,应该提前打开转向灯。在没有路灯的乡间道路或高速公路行驶时,可以打开远光灯,在会车时,出于礼貌,应该关闭远光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