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中的分散剂有什么作用

解答(1)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中的分散剂的作用:分散剂可以分散机油中的脏东西,这样可以避免这些脏东西形成沉淀。如果机油中的脏东西形成了沉淀,那会堵塞机油的油道,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

机油的相关介绍:

1、机油的定义:机油,即发动机油,具有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腐、减震缓冲等功能,被誉为汽车的“血液”。

2、机油的组成: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了润滑油的基本性能。添加剂可以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的不足,赋予其一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3、机油的分类:市面上的机油因为基础油的不同,可以简单的分为矿物油和合成油(植物油因为产量稀少所以不算)。合成油分为:全合成和半合成。润滑油主要分为矿物基础油和合成基础油。矿物基础油应用广泛,用量较大(约95%以上),但在某些应用场合,必须使用用合成基础油调配的产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