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a3b4和a5b5的区别

解答(1)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a3b4和a5b5的区别如下:

1。高温剪切值不同:

A3B4是欧洲标准中粘度较高的。他的高温高剪切要求是3.5以上,而A5B5的粘度高温高剪切要求是2.9-3.5。

2。省油方面:

在热氧化安定性、抗磨性、清净分散性以及粘度保持性等方面,A5B5和A3B4都有区别,由于A3B4的添加剂含量要比A5B5多一些,在抗磨性能上,机油A3B4要比A5B5好一些。而在燃油经济上,机油A5B5的要求更高,体现其燃油经济性较好,比较省油。

3。抗氧化方面:

A5B5在热氧化安定性、抗磨性、清净分散性以及粘度保持性等方面和A3B4都是有区别的。机油A5B5和A3B4的区别是A3B4的抗磨性能会比A5B5好,但是A5B5比A3B4的燃油经济性要求会更高。

4。级别方面:

A3B4是欧洲汽车制造业对于汽车用润滑油的检验认证标准,A3是指较高等级产品,相当于API-SL级别。B4是指最高等级产品,超越API所有机油标准的润滑油。

A5B5是欧盟认证的标准,其中A字母表代表的是轿车用汽油机的机油,B字母表代表的是轿车用柴油机的机油,字母后面的数字,代表的是机油的油品等级。A5B5是最高级的主线润滑油,一般适用于低粘度汽油发动机和轻型柴油发动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