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气压psi多少合适

解答(1)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在33.5-36.3psi之间为正常的。一般胎压psi这个单位较少使用,它是压力的一种表达方式,具体含义是每平方英寸上面有多大的力。而较常使用的胎压单位为bar、kpa、kg\u002Fcm2,比较常见的说法是汽车胎压在2.3-2.5之间为正常的,它们的换算公式为:1bar=100kpa=14.5psi=1.02kg\u002Fcm2。不同国家采用不同的方式,这些都是可以用来表示胎压的。

不同类型汽车使用的轮胎,胎压数值是不同的,轮胎的标准胎压在车辆用户手册上可以找到。车身重量、底盘高度等因素也会影响汽车轮胎的胎压。

如果汽车轮胎的胎压过高的话,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就会降低,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汽车的制动效果,另外,胎压过低会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缩短轮胎的使用周期。如果轮胎的胎压过高的话,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会变大,汽车的油耗会上升,造成方向盘变沉,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方向容易跑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