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年检标签必须贴吗

解答(1)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年检标志必须贴,而且还要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汽车年检标志如果不贴将会受到处罚,情节严重的可扣留车辆。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期满前三个月内到车管所申请检验领取合格标志。

根据相关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都应将当年检验标志粘贴在车辆前挡玻璃右上角的明显位置。要注意的是6年免检的私家车需要2年领取一次年检标志,去车管所或交警大队都可以领取。年检前需要先处理好违章,再带好行驶证、车主本人身份证、交强险保单副本去做年检。车辆交强险时可以直接拿着交强险的副本去办理免检验手续,强险上面也有车船税的记录,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给车管所留正本,正本以后车险理赔会用到。

车管所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对机动车进行确认,对提交的证明进行审核并签发检验合格标志。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