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宝马发动机黄灯亮了

解答(1)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宝马发动机黄灯亮了的原因有以下10点:

1、传感器问题: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时,汽车的ECU就不能准确获得发动机的数据,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需要去维修厂或4s店更换损坏的传感器。

2、保养问题:如果不按期保养,再加之不良的驾驶习惯,那么就会加重发动机运行的负担,最终只能通过故障灯来提醒,按期去4s店进行保养即可。

3、油质问题:油质包括燃油和机油,若没有按要求添加,就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从而引起故障灯亮,更换汽车标准的油质。

4、混合气燃烧不良:如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燃烧不良会带来发动机积碳、爆震、供油压力不足等问题,最终会被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到,报告给ECU后,亮起故障灯以示警告,需要去到4s店或维修厂检修。

5、进气问题:发动机里面燃烧的时候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芯就起到了关键,没有定期清理就会出现堵塞,影响汽车的进气,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需要进行空气滤芯的清洗或更换。

6、增压问题:进气增压管路、涡轮增压器损坏导致的发动机故障灯点亮,这种情况需要4S店进行检修。

7、排气问题:三元催化器、排气凸轮轴及轴瓦故障引起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进行更换损坏配件即可。

8、防盗系统:如汽车电子防盗系统故障或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也会引起故障灯点亮,这种情况则需要根据4S店给出的故障码进行专业诊断。

9、发动机间隙性故障:可能是发动机某个部件出现问题导致的现象,可以前往4S店进行检修。

10、点火系统故障:如火花塞、点火线圈出现故障都会导致故障灯亮起,需要前往维修厂进行点火系统的检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