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驶证上面有车架号么

解答(1)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上面是有车架号的,汽车的车架号就是行驶证上的车辆识别代号vin,是由17个英文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通过排列组合可以作为汽车独一无二的身份证明,在发动机舱内也可以显示。

汽车的行驶证书是允许机动车在我国境内公路行驶的法定证件,包括车牌号码,车主的姓名,汽车的型号和类别,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码,汽车的承载人数和载重量。

机动车驾驶证具有唯一性,当行驶证丢失了需要第一时间进行备案和补办,车架号相当于汽车的身份证,是证明汽车身份的工具,在行驶证上会有所标注。

车辆车架号除了在机动车行驶证上可以查看,在车身上许多部件也能查看具体的车架号,例如在B柱的制造厂的铭牌、仪表盘左上方的前风窗玻璃下、副驾驶座椅下方等等位置都能看到具体的车架号。

关于制造厂铭牌,它不仅仅能车看车架号,还包括制造国、生产厂、车辆识别代码、品牌、整车型号、乘坐人数、最大允许总质量、发动机型号、发动机最大净功率、发动机排量及生产日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