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遥控锁坏了怎么办

解答(1)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更换钥匙电池。遥控钥匙电池没电,就无法正常解锁车辆,需要更换遥控钥匙的电池。

2、更换钥匙芯片。遥控钥匙的芯片损坏,就无法正常使用,需要去4s店更换芯片。

3、更换信号接发器。如果遥控钥匙电量充足,芯片也没损坏,但还是失灵,可能是因为信号接发器损坏,接收不到钥匙发出的工作信号,需要去4s店更换信号接发器。

4、擦干钥匙。如果遥控钥匙因为进水导致失灵,只要把钥匙内部的水分擦干,钥匙就会恢复正常。

5、焊接电路板。遥控钥匙的电路板接触不良,就会导致钥匙失灵,需要去4s店进行焊接。

6、离开当前环境。如果汽车钥匙、信号接发器都没问题,可能是因为当前环境的磁场太强,导致遥控钥匙失灵,驾驶员需要用机械钥匙启动车辆,离开当前环境,再尝试是否可以正常用钥匙锁门。

遥控钥匙失灵、信号接发器损坏、周围磁场太强都会导致汽车遥控锁失灵,如果是周围磁场太强导致的,只要离开当前环境,遥控锁就会恢复正常。如果是钥匙或信号接发器的问题,需要及时去4s店进行修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